新華網 正文
法國總統馬克龍提出“歐洲復興”建議
2019-03-05 10:11: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3月4日電(記者應強)法國總統府4日公布了總統馬克龍致歐洲公民公開信,提出在英國“脫歐”困境下重振歐洲的建議,認為歐盟應該從“自由、保護和進步”三個方面加強建設和改革,主動迎接當今世界的挑戰。

  馬克龍在題為“為了歐洲復興”的公開信裏表示,英國“脫歐”使歐洲建設陷入二戰以來前所未有的危機。歐盟面對新時代的挑戰,已經無法滿足保護其公民的要求。歐洲人民目前充滿了不滿、憤怒和被虛假資訊包圍,民粹主義和極端主義上升並不能解決歐洲的問題。

  馬克龍在公開信中提出在政治、經濟、防務、控制移民等方面加強歐盟建設和改革:設立歐洲保護民主機構,防止外部勢力介入歐洲選舉,在網絡上設立歐盟標準,防止虛假新聞、煽動仇恨和暴力的言論;經濟方面應在規則下參與國際競爭,優先考慮歐洲企業的利益;重新審視申根協定,對歐洲邊境嚴格控制,設立歐盟邊境警察和統一的接收難民標準;加強獨立的防務建設,各成員國增加國防預算,設立歐盟安全理事會,與英國建立緊密聯繫,共同加強歐洲防務。

  法國媒體分析認為,馬克龍發表致歐洲公民公開信,意在5月底即將舉行的歐洲議會選舉,在英國“脫歐”背景下,歐洲“疑歐”情緒上升,馬克龍希望親歐派能夠贏得歐洲議會選舉。

  根據此前協議,英國將于3月29日正式退出歐盟。目前英歐雙方仍在磋商修改“脫歐”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94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