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與俄羅斯表示應謀求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
2019-03-05 07:16: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3月4日電(記者涂一帆)沙特阿拉伯外交事務國務大臣朱拜爾4日與到訪的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舉行會談,雙方均認為應謀求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

  據阿拉伯電視臺報道,拉夫羅夫當天抵達沙特訪問,並在利雅得與朱拜爾舉行會談。雙方重點討論了敘利亞問題,並一致認同維護敘利亞主權和謀求政治解決方案的必要性。

  朱拜爾在會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説,沙特在敘利亞問題上的立場沒有任何變化。沙特致力于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政治進程必須取得進展。在敘利亞通過政治解決方案實現和平與穩定後,才能啟動國家重建。

  拉夫羅夫呼吁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達成全面停火。他説,俄羅斯正在幫助敘利亞各方組建憲法委員會,只有敘利亞人民才能決定其國家政治體制的形式。拉夫羅夫還表示,俄羅斯希望加快發展與沙特關係,並希望為沙特民用核能項目提供幫助。

  另據俄羅斯塔斯社報道,拉夫羅夫在利雅得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説,目前無法確定敘利亞憲法委員會具體啟動日期,但是俄方希望其盡快完成組建。俄羅斯將繼續秉持聯合國安理會第2254號決議精神,幫助推動敘各方對話進程。

  據沙特媒體報道,拉夫羅夫將于5日與沙特國王薩勒曼會晤,預計兩人將討論敘利亞局勢、葉門局勢、巴以衝突等問題。(參與記者:張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19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