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蒙古國舉辦獵鷹節吸引遊客
2019-03-04 10:52: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蘭巴托3月4日電(蘇力雅)為期兩天的蒙古國春季獵鷹節3日在首都烏蘭巴托南郊成吉思汗大營旅遊基地開幕。來自西部巴彥烏列蓋省的哈薩克族馴鷹手們為在場觀眾表演了如何與獵鷹協調配合捕捉獵物的絕技。

  78歲的哈薩克族馴鷹人塔畢斯拜克是今年參賽選手中最年長的一位。他告訴新華社記者,他們家族世代馴鷹,目前已經傳承四代人。老人驕傲地表示,自己從18歲開始馴鷹,迄今已有60年的馴鷹經驗。

  女馴鷹人古麗蓋伊姆則是年齡最小的參賽選手,今年只有18歲。“我從16歲開始接觸獵鷹並學習馴鷹,”她説,“與我同齡的馴鷹手艾肖勒潘已獲得很多獎項。她是我學習的榜樣。”據了解,蒙古國著名女馴鷹手艾肖勒潘目前正在國外留學,未參加此次獵鷹節。

  當天有20名不同年齡的男女馴鷹手參加比賽。蒙古國自然環境和旅遊部國務秘書青格勒表示,獵鷹節已成為蒙古國吸引遊客的一項民族傳統活動,到蒙古國領略這一獨特文化的外國遊客一年比一年多。

  據了解,目前蒙古國有近500名哈薩克族馴鷹手。來自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遊客來到烏蘭巴托觀看此次獵鷹節。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早春梅香
早春梅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189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