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呼吁土耳其落實伊德利卜非軍事區協議
2019-03-03 23:43: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3月3日電(記者 李奧)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3日説,恐怖分子源頭仍存在于敘利亞境內,必須繼續有效推進反恐行動,並呼吁土耳其落實伊德利卜非軍事區協議。

  根據俄外交部發布的公告,拉夫羅夫表示,恐怖分子源頭仍存在于敘利亞境內,“首當其衝就是伊德利卜衝突降級區”。極端組織“沙姆解放組織”目前控制該地區,針對平民、俄軍與敘軍進行挑釁襲擊。有關建立非軍事區以及從該地區撤出所有激進分子與武裝的文件條款仍“沒有得到充分落實”。

  他説,在此情況下,俄方認為必須繼續有效推進反恐行動。當前的重要任務是根據與土方達成的伊德利卜非軍事區協議,防止恐怖分子擴大存在。

  伊德利卜省位于敘利亞西北部,與土耳其接壤,是敘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在敘境內控制的最後一塊主要地盤。2018年9月,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俄羅斯索契會晤,雙方決定在伊德利卜省的政府軍與反政府武裝之間建立縱深為15公里至20公里的非軍事區,並把“徵服陣線”等極端組織趕出這一地區。非軍事區將由土耳其軍人和俄羅斯軍警人員組成的機動巡邏隊監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早春梅香
早春梅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87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