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奧地利總理説為有序“脫歐”而延期可接受
2019-03-01 11:36: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2月28日電(記者劉向)奧地利總理庫爾茨2月28日與歐盟“脫歐”談判首席代表巴尼耶在奧總理府舉行會談後表示,如果英國有序“脫歐”需要更多時間,延長“脫歐”期限是可以接受的。

  庫爾茨在會談後的記者會上説,現在的局勢非常有挑戰性,歐盟和英國達成的“脫歐”協議在英國依然沒有獲得多數支援。“盡管如此,我們依然希望英國實現有序退出歐盟。但為有序‘脫歐’而延期的前提是,英國必須事先明確其目標。”

  巴尼耶在記者會上表示,英國更需要對“脫歐”協議做一個決定,而非試圖拖延時間。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2月26日表示,如果“脫歐”協議在3月的英國議會下院投票中未獲通過,且“無協議脫歐”被排除,那麼將由議會下院通過投票決定是否推遲“脫歐”。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德國總理默克爾2月27日在巴黎表示,如果英國決定推遲“脫歐”,法德會予以考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喜迎 “三八”節 女職工遊故宮
喜迎 “三八”節 女職工遊故宮
愛耳護耳 從我做起
愛耳護耳 從我做起
“水墨”鹽湖
“水墨”鹽湖
新疆:接待遊客人數創新高
新疆:接待遊客人數創新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18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