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份涉委內瑞拉決議草案在聯合國安理會均未獲通過
2019-03-01 10:43: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月28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委內瑞拉常駐聯合國代表薩穆埃爾·蒙卡達(前)在安理會會議上發言。 新華社記者 李木子 攝

  新華社聯合國2月28日電(記者林遠)聯合國安理會2月28日就兩份分別由美國和俄羅斯起草的涉及委內瑞拉問題的決議草案進行表決,兩份草案均未獲通過。

  當天,美國起草的決議草案先進入表決程式。該決議草案呼吁必須防止委內瑞拉人道主義局勢進一步惡化,援助運入委內瑞拉應“暢通無阻”。表決時,安理會15個成員國9個投讚成票,3個棄權,俄羅斯和中國行使否決權,南非投反對票,決議草案未獲通過。

  2月28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美國委內瑞拉問題特使埃裏奧特·艾布拉姆斯(前右)和英國常駐聯合國代表皮爾斯(前左)在安理會會議上就由俄羅斯起草的涉及委內瑞拉問題的決議草案投反對票。新華社記者 李木子 攝

  此後,安理會就俄羅斯起草的決議草案進行表決。這份決議草案敦促通過和平手段解決委內瑞拉目前的問題,國際援助進入委內瑞拉應得到委內瑞拉政府的同意,並在其呼吁的基礎上提供。表決時,美國、德國、英國等7國投了反對票,另有4個國家棄權。這一草案也未能通過。

  近期,委內瑞拉陷入政治困局。控制議會的反對派要求重新舉行總統選舉,遭到總統馬杜羅領導的政府的拒絕。委議會主席瓜伊多1月23日自封“臨時總統”,獲得美國和一些拉美國家的支援。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日前在安理會委內瑞拉問題公開會上表示,委內瑞拉事務應由委內瑞拉人民自主決定,他呼吁委內瑞拉朝野各方在憲法和法律框架內,通過對話協商尋求政治解決方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喜迎 “三八”節 女職工遊故宮
喜迎 “三八”節 女職工遊故宮
愛耳護耳 從我做起
愛耳護耳 從我做起
“水墨”鹽湖
“水墨”鹽湖
新疆:接待遊客人數創新高
新疆:接待遊客人數創新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18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