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布哈裏成功連任尼日利亞總統
2019-02-27 12:58: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布哈裏成功連任尼日利亞總統

  2月23日,在尼日利亞北部卡齊納州,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裏在投票前接受身份確認程式。 新華社/尼通社

  新華社阿布賈2月27日電(記者郭駿)尼日利亞國家獨立選舉委員會27日淩晨宣布,現任總統、全體進步大會黨總統候選人布哈裏在23日舉行的大選中獲勝,再次當選尼日利亞總統。

  選舉委員會從25日開始在首都阿布賈的國際會議中心進行各地計票結果匯總發布工作。最終計票結果顯示,在總數2732萬余張有效選票中,布哈裏的得票數超過1519萬張,他的主要競爭對手、人民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阿布巴卡爾獲得約1126萬張選票。

(國際)(2)布哈裏成功連任尼日利亞總統

  2月14日,在尼日利亞北部卡齊納州,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裏向支援者揮手致意。 新華社發(奧拉屯基·奧巴薩攝)

  尼日利亞23日舉行總統和國民議會選舉。本次大選原定于16日舉行,但選舉委員會當天緊急宣布,因後勤支援和相關準備工作不足,推遲到23日舉行。

  截至目前,阿布巴卡爾尚未對選舉委員會宣布的大選結果發表意見。

  布哈裏1942年12月生于尼日利亞卡齊納州,他在2015年大選中擊敗時任總統、人民民主黨候選人喬納森,成為尼日利亞史上首位在大選中擊敗在任總統的在野黨候選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安大姐”工作室架起職工“連心橋”
“平安大姐”工作室架起職工“連心橋”
國際媒體關注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
國際媒體關注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
探訪新西蘭泰厄羅阿角信天翁之家
探訪新西蘭泰厄羅阿角信天翁之家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170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