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研究稱過量吃鹽可能導致過敏性皮炎
2019-02-26 12:00: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2月25日電(記者 張毅榮)眾所周知吃鹽太多會增加高血壓風險。德國一項新研究發現,過量攝入食鹽還有可能導致過敏性皮炎。

  過敏性皮炎又稱特應性皮炎,常見症狀包括皮膚發癢、紅腫及皸裂等。德國慕尼黑理工大學領銜的科研團隊在美國《科學·轉化醫學》雜志上報告説,食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人體T細胞在氯化鈉的作用下會轉化成輔助性T細胞中的Th2細胞。T細胞是免疫係統與病毒等作戰的主力,能幫助人體抵禦感染,但當轉化成Th2細胞後,則會誘發特應性皮炎等過敏性疾病。

  不過研究發現,這一過程是可逆的。這意味著,當鹽度降低時,Th2細胞還可以重新變回T細胞。

  此外,科研團隊還發現,特應性皮炎患者患處的鈉含量較高。檢測結果顯示,患者受感染皮膚處的鈉含量比健康的皮膚要高30多倍。

  參與研究的慕尼黑理工大學教授克裏斯蒂娜·傑林斯基説,該檢測結果也符合另一項公認的醫學檢測結果,即特應性皮炎患者患處的金黃色葡萄球菌含量偏高。這種細菌不同于其他細菌,對鹽有高耐受性。這也從一定程度上印證了過量攝入鹽與特應性皮炎之間存在一定關係。

  但傑林斯基表示,目前團隊還未能查明大量氯化鈉是如何從體內轉移到皮膚表面的,因此還不能完全斷定高鹽或低鹽飲食與特應性皮炎之間存在絕對關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四川省川劇院將攜《白蛇傳》等經典劇目來臺獻藝
四川省川劇院將攜《白蛇傳》等經典劇目來臺獻藝
春回大地農事忙
春回大地農事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164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