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胡塞武裝襲擊政府軍至少12名士兵死亡
2019-02-25 12:29: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2月24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亞丁消息:葉門政府軍24日説,胡塞武裝當天用導彈襲擊葉門西北部薩達省一處政府軍駐地,造成至少12名政府軍士兵死亡,另有60人受傷。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葉門政府軍官員告訴新華社記者,當天下午,胡塞武裝使用導彈對駐扎在薩達省一處市場內的政府軍士兵進行了襲擊。他説,這處市場靠近沙特阿拉伯邊境,傷者目前已經被送至醫院接受救治。

  胡塞武裝控制的馬西拉電視臺24日報道説,該武裝當天對駐扎在薩達省布卡邊境口岸的政府軍進行了攻擊,造成數十名政府軍士兵死傷。

  薩達省與沙特接壤,長期以來一直是胡塞武裝的據點。2016年葉門政府軍從胡塞武裝手中奪取了連接薩達省和沙特奈季蘭省的布卡口岸並派兵駐扎。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就荷臺達停火、戰俘交換等重要議題達成一致,但不久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張家界迎降雪 景區銀裝素裹
張家界迎降雪 景區銀裝素裹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勝地迎客來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勝地迎客來
安徽黃山現雲海霧凇景觀
安徽黃山現雲海霧凇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159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