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塞內加爾總統選舉開始計票
2019-02-25 11:25: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喀爾2月25日電(記者邢建橋 付杉杉)塞內加爾總統選舉首輪投票24日結束,計票工作隨即展開。正式結果公布前,現任總統馬基·薩勒的競選團隊25日淩晨已單方面宣布勝選。

  作為薩勒的代表,塞總理迪奧納25日淩晨在薩勒的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説,根據其競選團隊收集的數據及媒體報道的數據,薩勒已獲得57%的選票。迪奧納宣布薩勒勝選是在塞計票委員會官方數據公布之前,此舉遭到反對派候選人的抵制。

  根據憲法,塞計票委員會最晚將在27日淩晨公布選舉初步結果,之後由憲法委員會確認或者否決。

  此次總統選舉投票于當地時間24日8時開始,並于當天18時結束。憲法委員會確認的5名總統候選人除薩勒外,還包括前政府總理伊德裏薩·塞克、前政府部長馬迪克·尼昂等人。輿論認為,由于薩勒在任內推動國家經濟實現穩定增長,得到各界普遍認可,勝選連任可能性較大。

  塞內加爾總統經選民投票直選産生,獲逾半數選票的候選人贏得選舉。如果無候選人得票率過半,則得票數居前兩位的候選人進入第二輪投票角逐。在第二輪投票中,得票多者勝選。

  在2012年塞內加爾總統選舉中,薩勒在第二輪投票中贏得65.8%的選票,擊敗時任總統阿卜杜拉耶·瓦德,當選塞獨立後第四任總統。

  塞內加爾總統任期原為7年,可連任一屆。根據2016年3月塞內加爾議會通過的憲法修正案,2019年選舉産生的總統任期由7年改為5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張家界迎降雪 景區銀裝素裹
張家界迎降雪 景區銀裝素裹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勝地迎客來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勝地迎客來
安徽黃山現雲海霧凇景觀
安徽黃山現雲海霧凇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159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