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歡樂春節”廟會在平壤舉行
2019-02-21 22:12: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2月21日電(記者江亞平 程大雨)2019年“平壤歡樂春節”係列中國文化活動之春節廟會21日在平壤大同江外交團會館舉行。特色鮮明的非物質文化遺産展示以及美食品嘗活動讓朝鮮各界人士、各國駐朝外交官和國際機構人員興致勃勃地過了一個“中國年”。

  廟會現場,吉林省民間藝術家展示的精美剪紙、遒勁書法和栩栩如生的面人令人嘆為觀止。江蘇省烹飪大師制作的淮揚菜係美食面點讓人大快朵頤。朝鮮外務省副相李吉成在中國駐朝鮮大使李進軍陪同下,觀看了面人雕塑和剪紙等,還親手制作了一串糖葫蘆。

  朝中友好宅庵合作農場管理委員會委員長鄭明哲表示,中國文化的精致與華麗令人印象深刻,中國在傳承和發揚悠久歷史文化方面的做法值得借鑒。

  德國駐朝鮮大使赫爾特曼説,廟會活動多姿多彩,讓人領略悠久的中國文化,品嘗正宗的中國美食,勾起他多年前在中國工作時的美好記憶。俄羅斯駐朝鮮大使館二秘克拉維琴科告訴記者,在廟會上看到的一切讓他驚喜和興奮,尤其是中國書法藝術龍飛鳳舞,令人著迷。

  朝中友好協會秘書長李強進接受記者採訪時説,朝中兩國數十年來舉行的各類文化交流活動為更好繼承與發展朝中友好關係作出積極貢獻。今年是朝中建交70周年,希望本次活動為兩國人民間的友誼增光添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147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