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南島元宵燈節開幕
2019-02-21 20:58: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2月21日電(記者盧懷謙 李惠子)新西蘭南島元宵燈節21日在新西蘭第二大城市克賴斯特徹奇拉開帷幕,活動將持續到24日。

  克賴斯特徹奇市長利安娜·達爾齊爾在開幕式上説,克賴斯特徹奇曾于2011年遭遇嚴重地震,市中心的維多利亞廣場和附近的市政廳都遭受嚴重損壞。八年後,元宵燈節首次重返克賴斯特徹奇地標性的維多利亞廣場,這展示了震後重建的成果。

  南島元宵燈節的前身是克賴斯特徹奇元宵燈節,于2005年首次舉辦。

  中國駐克賴斯特徹奇總領事汪志堅説,元宵燈節將推動中國與新西蘭之間的跨文化和民間交流,這個節日充分體現了中國文化的重要性和新西蘭加強與中國合作的意圖。他表示,地震之後,中國企業積極參與了災後重建,今後中國也將繼續鼓勵國內企業到南島投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147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