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命令國防部起草成立太空軍法案
2019-02-20 11:11: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19日電(記者周舟)美國總統特朗普19日簽署一項指令,要求美國國防部起草成立太空軍法案,“為組建太空軍奠定框架”。

  白宮當天發布消息説,特朗普簽署“太空政策指令-4”,稱這是“確保美國主導太空大膽和具有戰略性的一步”。

  指令顯示,太空軍將首先在美國空軍部下組建。組建太空軍有三個目標:在競爭日益增強的領域強化美國參與競爭、遏制和取勝的能力;組織、訓練並裝備具備下一代作戰能力的太空戰鬥人員;在精簡機構的基礎上使作戰能力最大化。

  國防部起草的法案還需得到美國國會通過。

  美國副總統彭斯曾表示,準備在2020年成立美軍第六大軍種太空軍。但美國政府內部和科學界對成立這一軍種存在分歧。反對者認為,成立單獨的太空力量將促使各國開發太空武器,從而增加衝突風險。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39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