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説對委內瑞拉保留“所有選項”
2019-02-19 10:56: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18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品然)美國總統特朗普18日説,美國尋求委內瑞拉權力的和平交接,但仍保留“所有選項”。

  特朗普當天在佛羅裏達州邁阿密市對委裔美國人團體發表講話時作出上述表示。他還對委內瑞拉議會主席、反對黨領導人瓜伊多表示支援,並威脅委軍方若繼續支援馬杜羅政府,委內瑞拉將“失去一切”。

  美國國際開發署署長馬克·格林此前一天表示,應瓜伊多要求,美國對委援助物資正被運往哥倫比亞和委內瑞拉邊境,後續還會有更多物資抵達該地。委政府已拒絕接受援助並要求美國取消對委制裁。

  據美國媒體報道,超過10萬委內瑞拉人和委裔美國人生活在佛羅裏達州南部,特朗普希望借此次演講在他們中間拉票,為參選2020年總統選舉做準備。

  1月23日,瓜伊多自我宣布為委“臨時總統”,要求重新舉行大選。美國及一些拉美國家立即對瓜伊多表示支援。為逼迫委總統馬杜羅下臺,美國不斷加大對委內瑞拉制裁力度,特朗普甚至威脅不排除對委進行軍事幹預。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北京:正月十五雪打燈
北京:正月十五雪打燈
老牛灣雪景
老牛灣雪景
新疆天池:冬季旅遊持續增溫
新疆天池:冬季旅遊持續增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34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