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比利時希望“就地審判”在中東的外國極端分子
2019-02-19 10:53: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2月18日電(記者潘革平)比利時看守內閣首相米歇爾18日在布魯塞爾表示,希望“盡可能多地就地審判”被關押在敘利亞或其他中東國家的包括比利時人在內的外國極端分子,國際社會可以為此設立一個專門的國際法庭。

  米歇爾在當天與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會晤後舉行的記者會上作出上述表示。他説,在如何處理“外國恐怖作戰人員”的遣返問題上,歐洲甚至國際社會應當形成共識,找到統一的解決之策。

  美國總統特朗普16日深夜通過社交媒體説,美國正在要求英國、法國、德國等歐洲盟國“認領”各自國籍的共約800名在敘利亞被俘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否則美方可能“被迫釋放他們”。

  分析人士認為,隨著“伊斯蘭國”分崩離析和美國宣布有意從敘利亞撤軍,這批在敘關押的歐洲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成了“燙手山芋”,特朗普此次公開喊話既有向盟友“甩包袱”之心,也有為其撤軍計劃“善後”之意。

  據不完全統計,自2012年以來,前往敘利亞“作戰”的比利時籍成年公民超過400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北京:正月十五雪打燈
北京:正月十五雪打燈
老牛灣雪景
老牛灣雪景
新疆天池:冬季旅遊持續增溫
新疆天池:冬季旅遊持續增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34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