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俄方視安理會第2254號決議為解決敘問題立場文件
2019-02-19 10:07: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2月18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18日説,俄方視聯合國安理會第2254號決議為解決敘利亞問題的立場文件。

  俄外交部網站18日發布公告説,拉夫羅夫當天在莫斯科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聯合國安理會第2254號決議不可替代且應得到全面履行。

  關于近期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國總統就敘利亞問題舉行的會談,拉夫羅夫表示,俄方已向有關方通報了三國在阿斯塔納和談機制下所做的努力。

  據報道,俄土伊三國總統14日在俄南部城市索契舉行會談並發表聯合聲明,強調維護敘利亞主權和領土完整。

  針對在敘被捕的數百名“外國恐怖主義武裝分子”,拉夫羅夫表示,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對此有清晰規定,美國應該遵守相關決議並移交這些人的資訊。

  據報道,以美國為首的國際聯盟和敘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在打擊“伊斯蘭國”的過程中,共拘捕來自全球幾十個國家的數百名“外國恐怖主義武裝分子”。

  美國總統特朗普16日晚通過社交媒體推特説,美國正在要求英法德等歐洲國家接收並審判在敘利亞被捕的本國極端武裝分子。然而,出于安全、法律和財政等原因考慮,目前多數歐洲國家並沒有明確表示願意接收被捕的本國公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正月十五雪打燈
北京:正月十五雪打燈
老牛灣雪景
老牛灣雪景
新疆天池:冬季旅遊持續增溫
新疆天池:冬季旅遊持續增溫
青島傳統糖球會開幕
青島傳統糖球會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3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