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塔利班與美國代表團原定在伊斯蘭堡的會談被推遲
2019-02-18 13:08: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2月18日電(記者鄒德路 陳鑫)據阿富汗當地媒體17日報道,阿富汗塔利班和美國代表團原定18日在巴基斯坦伊斯蘭堡舉行的會晤將被推遲。

  阿富汗帕傑瓦克通訊社報道説,由于旅行限制,一些塔利班代表團成員無法前往伊斯蘭堡。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表示,同美國代表團的會談原定于2月18日在伊斯蘭堡舉行,但由于黑名單的存在和美國方面的不配合,此次會談未能成行,塔利班方面不應因此遭受指責。

  今年1月下旬,美國政府與阿富汗塔利班代表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舉行談判,雙方就實現阿富汗停火等問題取得重要進展。對此,阿富汗總統加尼呼吁塔利班武裝結束武裝叛亂,與阿富汗政府進行直接談判。

  2001年,美國遭受“9·11”恐怖襲擊後發動阿富汗戰爭,推翻被美方認定庇護“基地”組織的塔利班政權。戰後阿富汗局勢持續動蕩。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晉江:亮花燈 迎元宵
福建晉江:亮花燈 迎元宵
甘肅隴南:演出高山戲 喜迎元宵節
甘肅隴南:演出高山戲 喜迎元宵節
紐約唐人街舉辦新春大遊行
紐約唐人街舉辦新春大遊行
河北遵化:打樹花迎元宵
河北遵化:打樹花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129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