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説西方國家“導演”敘利亞“化武襲擊”
2019-02-15 20:57: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2月15日電(記者王晨笛)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伊戈爾·科納申科夫15日説,2018年4月發生在敘利亞的“化武襲擊”事件係西方國家“導演”,對國際關係體係造成了不良影響。

  科納申科夫説,俄方對英國廣播公司制片人指認敘利亞“化武襲擊”視頻係人為導演一事“並不感到驚訝”。謊言遲早會被公之于眾,而此類基于謊言的事件對國際關係體係造成不良影響。

  科納申科夫説,某些西方國家在“化武襲擊”發生後以“保護敘利亞人民免遭化武威脅”為由對敘發動導彈打擊,現在卻“忘記”自己所作所為,試圖逃避在道德、政治和法律上的責任。

  本月13日,英國廣播公司制片人利亞姆·達拉提在社交媒體推特發文稱,經過近六個月調查,他“完全確認”2018年4月發生在敘利亞杜馬鎮的“化武襲擊”相關醫院視頻係人為導演拍攝。

  2018年4月7日,大馬士革東古塔區杜馬鎮據稱發生“化武襲擊”。敘利亞政府堅決否認使用化武指責,稱有關消息“是反政府武裝支援的媒體編造的假新聞”。美國隨後聯合英國、法國對敘軍事設施實施“精準打擊”。此次行動的合法性遭到一些國家質疑。國際社會呼吁公正調查敘利亞“化武襲擊”事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戰保安全
夜戰保安全
雪落紫禁城
雪落紫禁城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愛的贈別禮
愛的贈別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12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