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去年12月零售銷售額創9年多來最大跌幅
2019-02-15 12:59: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14日電(記者許緣)美國商務部1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去年12月美國零售銷售額環比下降1.2%,創下2009年9月以來最大跌幅。

  去年12月,美國13個主要零售類別中的11類銷售額都出現下滑。在剔除汽車和汽油兩類後,當月零售銷售額環比降幅達1.4%,創2009年3月以來最大降幅。

  分析人士認為,由于12月是聖誕假期銷售季,零售數據出現大幅下滑很不尋常。並且,這一數據也和私人部門的其他統計存在不同。對此,有分析人士和機構對當天公布數據的可靠性提出質疑。

  美國全國零售商聯合會表示,政府“停擺”導致統計延遲使其準確性降低。該聯合會首席經濟學家傑克·克萊因亨茨説,政府本次發布的數據“不完整”,待數據修正後才能更好進行判斷。

  由于部分聯邦政府“停擺”,美國去年第四季度國內生産總值(GDP)數據和今年1月零售銷售額數據至今仍未發布。

  不過,美國勞工部當天發布的最新統計顯示,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也出現意外增加。這不禁讓分析人士擔心,美國經濟增長態勢是否存在變數。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理事萊爾·布雷納德當天表示,去年12月時她就注意到美國經濟增長的“順風”正在減弱,經濟下行風險正在積聚。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戰保安全
夜戰保安全
雪落紫禁城
雪落紫禁城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愛的贈別禮
愛的贈別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19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