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最高檢察院啟動調查委石油公司“新領導層”
2019-02-15 11:01: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2月14日電(記者高春雨 徐燁)委內瑞拉總檢察長薩博14日宣布,委最高檢察院已決定對委內瑞拉石油公司及其在美國的分支雪鐵戈石油公司的“新領導層”開展調查。

  委內瑞拉反對派控制的議會13日分別任命5名委內瑞拉石油公司新領導層成員及6名雪鐵戈公司新領導層成員。委議會稱,此舉主要是為保護公司在美資産,爭取美方解除制裁,以及審查公司賬目。

  薩博表示,委內瑞拉石油公司及雪鐵戈公司的領導層只能由現總統馬杜羅任命,議會任命無任何“法律效力”,是“破壞和平的陰謀”。

  此外,委最高法院宣布委內瑞拉石油公司及雪鐵戈公司的“新領導層”成員已被限制離境。

  委內瑞拉反對派成員、議會主席瓜伊多1月23日在一場反對黨集會活動中宣布自己為委“臨時總統”,要求重新舉行大選。美國及部分拉美和歐盟國家對其表示支援。

  美國財政部1月28日宣布對委內瑞拉石油公司實施制裁,稱這家公司是委國有企業,也是委財政收入和外匯的一個主要來源。該公司在美國境內的資産將被凍結,美國公民不得與其進行交易。該公司原油出口所獲收益將打入美方控制的特定賬戶,馬杜羅政府無法動用。馬杜羅則譴責美方此舉是違反國際法和《聯合國憲章》的“犯罪行為”。(參與記者:王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戰保安全
夜戰保安全
雪落紫禁城
雪落紫禁城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愛的贈別禮
愛的贈別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19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