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外長:《聯合國憲章》原則不容踐踏
2019-02-15 09:13: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2)委內瑞拉外長:《聯合國憲章》原則不容踐踏

2月14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委內瑞拉外交部長阿雷亞薩(中)向記者發表講話。新華社記者 李木子 攝

  新華社聯合國2月14日電(記者尚緒謙)委內瑞拉外交部長阿雷亞薩14日稱,鑒于《聯合國憲章》原則正遭踐踏,部分聯合國會員國決定組織起來,共同捍衛該憲章。

  在十數國代表陪同下,阿雷亞薩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向媒體宣讀了一份聲明。聲明説,一些重要的聯合國會員國決定組織起來,協同行動,捍衛《聯合國憲章》及所有會員國的權利。

  聲明強調,要捍衛各會員國主權平等、以和平方式解決國際爭端、尊重各會員國領土完整和政治獨立、不干涉內政等《聯合國憲章》條款。聲明稱,上述條款正遭到踐踏。

  聲明進一步指出,未來數天內,這些國家將開始採取一係列行動,喚醒民眾。聲明呼吁所有聯合國會員國加入進來。

  委內瑞拉議會主席瓜伊多1月23日在一場反對黨集會活動中自我宣布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要求重新舉行選舉,美國及一些拉美國家立即對瓜伊多表示支援。為逼迫馬杜羅總統下臺,美國近日對委內瑞拉的制裁不斷加碼。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還公開表示不排除對委進行軍事幹預。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委內瑞拉外長:《聯合國憲章》原則不容踐踏-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17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