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政府呼吁國際社會捍衛委內瑞拉和平
2019-02-14 17:38: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2月13日電(記者朱婉君)古巴政府13日發表聲明,批評美國政府加劇針對委內瑞拉的壓力和行動,呼吁國際社會捍衛委內瑞拉以及拉美和加勒比地區和平,防止美國政府以“人道主義干涉”為幌子對委進行軍事幹預。

  聲明指出,在委內瑞拉人民堅決抵抗美國政府企圖對委發動的政變後,美對委加強政治、媒體宣傳,並加劇單方面強制性經濟制裁,企圖以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為借口對委進行軍事侵略,對委人民造成嚴重傷害。

  聲明説,古巴政府支援解決委內瑞拉問題的“蒙得維的亞機制”,即主張以不干涉委內瑞拉國家內政、基于國家法律平等、和平解決分歧的方式維護委內瑞拉和平;堅決支援委總統馬杜羅,呼吁世界各國人民和政府捍衛和平,共同反對美國政府對拉美和加勒比地區進行新一輪帝國主義軍事幹預。

  委內瑞拉反對派成員、議會主席瓜伊多1月23日在一場反對黨集會活動中自我宣布為委“臨時總統”,要求重新舉行大選,美國及部分拉美和歐盟國家對其表示支援。

  為逼迫馬杜羅下臺,美國近日不斷加碼對委經濟和金融業的制裁。同時,應瓜伊多請求,一批美國提供的“人道主義援助”物資近日抵達哥倫比亞與委內瑞拉邊境,馬杜羅已公開拒絕接受美國援助,並指責美方虛偽。美國總統特朗普曾公開表示不排除對委進行軍事幹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中莊園
雪中莊園
貴州:舞龍迎元宵
貴州:舞龍迎元宵
中國圖書再獲“世界最美的書”稱號
中國圖書再獲“世界最美的書”稱號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115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