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堅持伊拉克問題政治解決大方向
2019-02-14 14:37: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2月13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13日在安理會伊拉克問題公開會上發言,呼吁堅持伊拉克問題政治解決的大方向。

  他説,伊拉克各方實現包容和解,和諧共處,符合伊拉克全體民眾的根本利益和發展需要。國際社會應切實尊重伊拉克主權、獨立、統一和領土完整,支援聯合國斡旋,為實現包容性的政治解決提供建設性幫助。

  馬朝旭呼吁國際社會繼續支援伊拉克打擊恐怖主義。他説,伊拉克處在反恐鬥爭的第一線,恐怖主義殘余勢力威脅依然存在。有關各方應加強反恐合作,統一標準,打擊所有被安理會列名的恐怖組織,鞏固反恐鬥爭成果,堅決遏制恐怖勢力和恐怖活動回流和蔓延勢頭。

  他呼吁積極推動伊拉克恢復經濟和加快重建。他説,伊拉克政府應聚焦基礎設施建設,促進經濟重建和發展,提升公共服務能力,改善人民生活。國際社會應繼續向伊拉克提供支援和幫助,緩解伊拉克人道主義局勢,幫助伊拉克恢復經濟,為伊拉克國家重建營造良好環境。

  他説,近年來,中國政府向伊拉克提供了多批人道主義物資和經濟援助,中國紅十字會也向伊拉克紅新月會提供了醫療設施援助。中方將一如既往,支援任何有助于伊拉克問題政治解決進程和打擊恐怖主義的努力,積極參與伊拉克經濟重建,並繼續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中莊園
雪中莊園
貴州:舞龍迎元宵
貴州:舞龍迎元宵
中國圖書再獲“世界最美的書”稱號
中國圖書再獲“世界最美的書”稱號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14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