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圖書亮相第28屆古巴國際書展
2019-02-14 11:31: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2月13日電(記者朱婉君)在日前開幕的第28屆古巴國際圖書展上,五洲傳播出版社等攜500多冊各類中國圖書亮相,成為向古巴讀者全面客觀介紹中國的一扇窗口。

  一年一度的古巴國際圖書展是拉美地區重要的國際書展,也是古巴最受歡迎的文化盛會。本屆書展7日在哈瓦那聖卡洛斯城堡開幕,來自44個國家和地區的400多名業界人士參加。在哈瓦那展出11天後,書展還將在古巴其他城市繼續舉辦,直到4月在古巴第二大城市聖地亞哥閉幕。

  本屆書展的中國展區面積約為60平方米,展出的圖書包括中國文化、文學、社科、少兒讀物等種類,其中絕大多數為西班牙文版。

  中國駐古巴使館文化教育科技處工作人員張君宇表示,中國展區吸引了眾多古巴讀者,使館希望借書展進一步促進中古兩國文化交流,讓更多古巴民眾了解中國。

  五洲傳播出版社展臺負責人秦慧敏説,在參展圖書中,最受古巴讀者歡迎的是介紹中醫、手工藝品等中國傳統文化類圖書。秦慧敏表示,該出版社希望通過此次書展向當地讀者推介更多中國圖書,同時了解他們的需求。

  哈瓦那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張偉介紹説,孔院在書展期間每天組織書法、剪紙、象棋教學等文化活動,成為中國展區一大亮點。

  去年,中國作為古巴國際書展主賓國,派出了陣容強大的出版社和作家代表團參展。中古還簽署了10項出版合作協議,並舉行了眾多新書發布會和文化交流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舞龍迎元宵
貴州:舞龍迎元宵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1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