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海同春”慰僑演出喚起南非華人濃濃思鄉情
2019-02-14 10:59: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2月13日電(記者荊晶)“四海同春”2019年南非華僑華人新春晚會13日在約翰內斯堡舉行。熟悉的歌曲旋律、精彩的少林武術、傳統的民族器樂,喚起了海外僑胞濃濃的思鄉情。

  琵琶獨奏《十面埋伏》和二胡獨奏《新賽馬》節奏激昂;舞蹈《荷塘月色》《雲水行》精彩紛呈,令觀眾們如癡如醉;當聽到《説句心裏話》《我的祖國》等熟悉的歌曲旋律,觀眾們又忍不住齊聲哼唱;少林寺武僧團的拳術、硬氣功以及十八般武藝,令全場觀眾拍手叫絕;而演出的高潮則出現在蔡國慶、閻維文兩位歌唱家登臺之際,幾乎所有觀眾都情不自禁地舉起了手機,留下難忘的瞬間。

  觀眾崔新蕊説,這是自己第十一年在海外過春節,也是第二次觀看“四海同春”的演出。她説:“演出的節目越來越精彩。我能感覺到祖國是我們最強大的後盾,希望祖國越來越強大,繁榮昌盛。”

  本次演出由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和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主辦,南非華人警民合作中心承辦。中國駐約翰內斯堡總領事阮平在演出開始前致辭説:“今年雖然回不成家,但是家裏來人了。我們迎來了‘四海同春’藝術團。他們給我們帶來了中華大家庭的溫暖,帶來中華文化的盛宴,帶來祖國的親情。”

  “四海同春”自2009年創立至今,在海外積聚了極高人氣,被僑胞們譽為“海外春晚”。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舞龍迎元宵
貴州:舞龍迎元宵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1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