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警告美國不要干涉委內瑞拉內政
2019-02-13 10:41: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2月12日電(記者劉洋 王晨笛)俄羅斯外交部網站12日發布公告説,俄外長拉夫羅夫當天應邀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通話,警告美方不要干涉委內瑞拉內政。他同時指出,美方對委“人道主義援助”旨在破壞委國內穩定。

  公告説:“在討論重大外交問題時,拉夫羅夫警告(美方)不要以動武等任何方式干涉委內瑞拉內部事務。華盛頓卻違背國際法威脅要這樣做。(俄方)表示願意依照聯合國憲章的原則就委內瑞拉問題進行磋商。”

  拉夫羅夫當天還在記者會上表示,美方就委內瑞拉問題計劃提交給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草案中有關“人道主義援助”內容實質上是披著援助外衣的挑釁手段,旨在破壞委國內穩定,甚至將會以此作為日後直接軍事幹預的借口,“安理會不會接受這種決議”。

  拉夫羅夫説,委內瑞拉有合法的政府和聯合國代表,如果委內瑞拉人民需要人道主義援助,相關問題都應通過合法途徑解決。

  委內瑞拉議會主席瓜伊多今年1月23日在一場反對黨集會活動中自我宣布為委“臨時總統”,要求重新舉行大選,美國及部分拉美和歐盟國家對瓜伊多表示支援。

  為逼迫委總統尼古拉斯·馬杜羅下臺,美國近日不斷加碼對委經濟和金融業的制裁。同時,應瓜伊多請求,一批美國提供的“人道主義援助”物資7日抵達哥倫比亞與委內瑞拉邊界,馬杜羅已公開拒絕接受美國援助,指認美方虛偽。美總統特朗普日前還公開表示不排除對委進行軍事幹預。

  委內瑞拉外長敦促反對派擺脫對美國依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麗江古城夜色迷人
麗江古城夜色迷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210058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