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修建邊界墻談判停滯不前,美政府或再次停擺
2019-02-12 07:40:00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政府本周末或再度出現局部停擺。據美國《華爾街日報》11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上月底簽署的臨時撥款法案將于本月15日到期,國會民主、共和兩黨正圍繞為修建邊界墻提供資金一事進行談判。但據熟悉談判的官員透露,目前談判已陷入僵局,如果兩黨無法在限期前達成共識,聯邦政府將于16日重新關閉。

  “我認為談判現在停滯不前。”共和黨首席談判代表、參議院撥款委員會主席謝爾比11日這樣告訴媒體,他還認為民主黨需要為目前的情況負責。謝爾比對福克斯新聞臺説:“我們達成協議和達不成協議的可能性是50比50。”特朗普的臨時白宮辦公廳主任馬爾瓦尼也表示,無法排除政府第二次“關門”的可能性。《華爾街日報》稱,由于談判各方尚未敲定邊境安全所需資金水準,當前的僵局預示未來5天的談判可能非常艱難。

  特朗普10日繼續用推特抨擊民主黨領袖扯後腿。他寫道:“他們只願意提供非常少的撥款給急需修建的圍墻,我真心相信他們希望政府停擺,他們只想要制造新的議題。”

  美國廣播公司11日稱,特朗普當天將在與墨西哥接壤的得克薩斯州邊境城市埃爾帕索舉行今年的首次支援者集會。特朗普競選團隊官員表示,埃爾帕索之所以被選作集會舉辦地,是為了彰顯邊界墻的有效性。在國情咨文演講中,特朗普稱,得益于一道邊界墻,曾經有“極高暴力犯罪率、我們國家最危險城市之一”的埃爾帕索已成為美國最安全的城市之一。但當地官員指責特朗普説謊,稱“埃爾帕索從來都不是美國最危險的城市之一”。 (許印)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 “修建邊境墻解決不了移民問題”
    在美國和墨西哥邊境,反對建墻的壓倒支援的聲音
    2019-01-28 07:35:37
  • 美聯邦政府重啟三周 邊境墻紛爭懸而未決
    美國總統特朗普25日晚簽署臨時撥款法案,在經歷美國史上最長“停擺”之後,聯邦政府即日起重新開門3周至2月15日。但圍繞國會預算案撥款建造美墨邊境墻問題,白宮和國會民主黨分歧依然嚴重,紛爭最終如何化解,仍然懸而未決。
    2019-01-26 14:15:08
  • 美墨邊境墻,從這裏開始
    在墨西哥邊境城市蒂華納的海岸邊,一堵數米高的邊境隔離墻從海水中豎起,向東延伸,不見盡頭。
    2019-01-11 19:45:4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057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