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挪威首相:繼續努力推動挪中關係向前發展
2019-02-12 10:06: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奧斯陸2月11日電 挪威首相索爾貝格11日表示,挪中兩國在國際事務中擁有許多共同立場,挪方願繼續努力推動兩國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索爾貝格當天在會見即將離任的中國駐挪威大使王民時説,挪中關係自2016年底實現正常化以來,雙方高層交往日益密切。在雙方共同努力下,挪中兩國在政治、經貿、科教、文化等各領域合作取得積極進展,正不斷造福兩國人民。

  索爾貝格説,挪中兩國在國際事務中擁有許多共同立場,均堅定支援聯合國在多邊體係中的中心作用,維護世貿組織地位和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係。挪方願與中方繼續加強多邊事務溝通與協調,鞏固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體係。

  王民説,當前,中挪關係呈現出健康穩定、蓬勃發展的大好局面。雙方應抓住兩國建交65周年的契機,深入推進各領域務實合作,為兩國企業在彼此國家經營提供公平公正的營商環境,推動中挪關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103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