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外長譴責美國威脅對委軍事幹預
2019-02-04 14:20: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2月3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外長阿雷亞薩3日在社交媒體推特發文,譴責美國威脅對委軍事幹預。

  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對委軍事行動“是一個選項”,並拒絕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希望與他會晤的要求。

  阿雷亞薩對此表示,特朗普已“公開承認”美國正在委“發動政變”,並再次威脅使用武力,這嚴重違反聯合國憲章。

  同日,馬杜羅在阿拉瓜州的一個海軍基地觀看了軍隊訓練並發表講話。他説,在這個歷史時刻軍隊必須保持團結,誓死捍衛國家主權獨立和完整。

  委內瑞拉政府此前宣布,針對美國對委軍事威脅及委國內反對黨的“政變”計劃,委內瑞拉將于2月10日至15日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

  委內瑞拉議會主席瓜伊多1月23日在一場反對黨集會活動中自我宣布為“臨時總統”,要求重新舉行大選,美國及一些拉美國家立即對瓜伊多表示支援。為逼迫馬杜羅下臺,美國近日不斷加碼對委經濟、金融和石油業的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花香迎春來
花香迎春來
辦年貨 迎新春
辦年貨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085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