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宣布將加速消除宮頸癌威脅
2019-02-04 12:49: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2月3日電(記者劉曲)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世界衛生組織近日宣布,正努力與合作夥伴一道啟動一項旨在加速消除宮頸癌威脅的全球行動計劃,尤其將幫助發展中國家婦女獲得相關預防、檢測及治療服務。

  世衛組織數據顯示,宮頸癌屬全球婦女第四常見癌症。據估算,2018年全球約有57萬新增宮頸癌病例,約31.1萬名婦女死于宮頸癌。宮頸癌主要由人乳頭瘤病毒引起,其中人乳頭瘤病毒16型和18型引起約70%的宮頸癌和癌前病變。目前已有疫苗可提供針對部分人乳頭瘤病毒的保護。

  世衛組織表示,雖然宮頸癌是可防可治的,但發展中國家許多婦女迄今仍無法獲得相關預防、檢測及治療等關鍵服務。因此,世衛組織和合作夥伴正努力加速消除宮頸癌威脅。

  世衛組織指出,要全面防控宮頸癌,須從三方面加速行動。首先,各國須協調一致,克服當前人乳頭瘤病毒疫苗供應的限制,並通過市場手段使疫苗價格變得更實惠;其次,要加強篩查效力,加快檢測速度並簡化結果交付手續,為宮頸癌早期患者提供完整且負擔得起的人乳頭瘤病毒篩查和治療;第三,世衛組織須向會員提供技術援助和支援,提高它們在診斷、手術和放療等方面的協調和整合能力。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強調,有必要將宮頸癌防治服務納入各國的醫療衛生體係,並使其成為實現全民健康覆蓋機制的一部分。世衛組織還建議,各國加強並充分利用現有衛生基礎設施並整合服務,定期更新國家決策指導以及提供相關財政和金融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花香迎春來
花香迎春來
辦年貨 迎新春
辦年貨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085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