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交部:堅決反對美國在軍備控制等領域的破壞性舉動
2019-02-02 06:23: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2月1日電(記者王晨笛)俄羅斯外交部1日表示,俄羅斯將繼續堅決反對美國在軍備控制、裁軍和不擴散領域的破壞性舉動。

  俄羅斯外交部當天發布公告説,美國退出《反彈道導彈條約》、阻撓國際社會強化《禁止生物武器公約》以及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等舉動已經引起俄方擔憂,俄羅斯將繼續堅決反對美國在軍備控制、裁軍和不擴散領域的破壞性舉動。

  公告説,俄羅斯一貫無條件履行在軍備控制、裁軍和不擴散領域的義務,美方對俄方的新一輪指責是毫無根據的。俄方推動的所有相關倡議均以現行國際法為基礎,旨在確保所有國家平等和共同的安全。俄方願與志同道合的國家進行密切協調和全面合作,以加強戰略穩定和國際安全。

  美國國務院1日宣布,美國將于2日起暫停履行《中導條約》義務,啟動退約程式。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説,由于俄羅斯長期違反《中導條約》的規定,美方將暫停履行條約義務,啟動為期6個月的退約程式。

  俄羅斯一直以來拒絕接受美國有關俄羅斯違反《中導條約》的指控。近年來,美俄兩國互相指責對方違約。

  美國和蘇聯領導人1987年簽署《蘇聯和美國消除兩國中程和中短程導彈條約》,簡稱《中導條約》,條約規定兩國不再保有、生産或試驗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陸基巡航導彈和彈道導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燈籠紅 年味濃
燈籠紅 年味濃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百豬”剪紙迎新春
“百豬”剪紙迎新春
寒梅枝頭俏
寒梅枝頭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077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