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潰壩事故遇難人數升至99人
2019-01-31 09:45: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1月30日電(記者趙焱)巴西米納斯吉拉斯州民防部門30日晚通報説,在第六天的搜救行動後,該州發生的潰壩事故已確認造成99人死亡,仍有259人失蹤。

  民防部門協調員弗拉維奧·戈迪尼奧表示,在99名遇難者中,57人的身份已被確認。戈迪尼奧表示,從26日起救援人員就未能再找到幸存者。

  米納斯吉拉斯州消防部門發言人佩德羅·阿亞拉説,當日的搜救行動共出動15架直升機、320名救援人員,暴雨造成一些地方的搜救工作短暫中斷。此外,由于泥漿衝擊力很大,很多遇難者遺體已經不完整,這為確認工作增加了困難。

  當日淡水河谷公司在目前已有的3個救助點基礎上又設立了7個救助點安置受災民眾,並為救助點配備了心理醫生、社工、醫護人員等。救助點提供食品和飲料,並有專業人員提供勞工權益的司法咨詢。

  米納斯吉拉斯州一個鐵礦廢料礦坑堤壩25日發生潰壩事故,事發礦壩屬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潰壩後,泥漿順流而下,摧毀大量沿途建築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巴西潰壩事故遇難人數升至99人-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5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