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新任最高元首宣誓就職
2019-01-31 14:45: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1月31日電(記者林昊)馬來西亞彭亨州蘇丹阿卜杜拉·蘇丹艾哈邁德·沙阿31日宣誓就任馬來西亞第16任最高元首。

  阿卜杜拉當天一早從彭亨州抵達首都吉隆坡,隨即出席了在吉隆坡國會廣場舉行的歡迎儀式。現場奏馬來西亞國歌,鳴響禮炮,阿卜杜拉檢閱了儀仗隊。

  隨後,在吉隆坡的國家皇宮舉行了具有馬來傳統特色的宣誓就職儀式。在各州蘇丹、州統治者或代表、總理馬哈蒂爾等政府官員的見證下,阿卜杜拉宣誓就任第16任元首。他的任期從當天開始,為期5年。霹靂州蘇丹納茲林·沙阿宣誓就任副最高元首。

  阿卜杜拉24日由馬來西亞統治者會議任命為最高元首,接替于本月6日辭職的第15任最高元首穆罕默德五世。阿卜杜拉現年59歲,不久前接替其父親出任彭亨州蘇丹。根據當地媒體發布的履歷,他熱心體育,現任國際足聯理事會理事。

  馬來西亞實行君主立憲聯邦制。最高元首為國家元首、伊斯蘭教領袖兼武裝部隊統帥,由統治者會議從馬來西亞9個州的世襲蘇丹或州統治者中選舉産生,任期5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首都70年影像記憶
首都70年影像記憶
喜慶迎佳節
喜慶迎佳節
山東日照:手工制作“過門箋”
山東日照:手工制作“過門箋”
春節臨近年味濃
春節臨近年味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70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