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運送30噸可提煉為濃縮鈾的“黃餅”至鈾轉化廠
2019-01-31 10:12: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1月30日電據伊朗媒體30日報道,一批共30噸“黃餅”已被運送至伊朗中部伊斯法罕地區的一座鈾轉化廠。

  據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報道,伊朗原子能組織主席薩利希當天在伊朗亞茲德省阿爾達坎市的一座“黃餅”生産廠宣布,這裏生産的30噸“黃餅”已被運往伊斯法罕的鈾轉化廠。

  “黃餅”是鈾的氧化物,通常從粉碎後的天然鈾礦石提取而來。它是核燃料生産過程中必需的一種中間産品,但並不能直接用于核反應爐,而一般用于提煉濃縮鈾。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包括停止高豐度濃縮鈾活動,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制裁。

  美國總統特朗普2018年5月宣布美國退出伊核協議,美方隨後逐步重啟因協議而暫停的對伊制裁。伊朗目前仍留在協議內。同年6月,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指示伊朗原子能組織就提高鈾濃縮能力作準備,以應對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遭撕毀的可能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首都70年影像記憶
首都70年影像記憶
喜慶迎佳節
喜慶迎佳節
山東日照:手工制作“過門箋”
山東日照:手工制作“過門箋”
春節臨近年味濃
春節臨近年味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6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