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同伊朗簽訂長期經濟合作協議
2019-01-29 13:42: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1月28日電(記者 汪健)敘利亞總理伊馬德·哈米斯28日表示,敘利亞同伊朗當天簽訂涉及多個領域的長期經濟合作協議,雙方還就銀行業合作、發電站和港口建設等達成協議。

  伊朗第一副總統埃沙格·賈漢吉裏當天抵達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對敘展開為期兩天的訪問。雙方會談結束後,哈米斯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雙方簽訂的長期經濟合作協議涉及工業、農業、服務業、基礎設施建設、能源等領域,這是敘伊新型合作“歷史性的一站”。

  哈米斯説,敘政府就銀行業合作、在敘西北部拉塔基亞市建設發電站、擴建港口等與伊朗達成協議。他表示,敘利亞鼓勵伊朗企業在敘重建過程中投資。

  賈漢吉裏説,銀行業合作是經濟合作的基礎,雙方中央銀行已同意開展合作。他表示,除在拉塔基亞市建設發電站外,雙方還將合作修復敘境內的其他發電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華老字號故宮過大年
中華老字號故宮過大年
濟南西站推出“春運照相館”
濟南西站推出“春運照相館”
小年到 年味濃
小年到 年味濃
北京:年味漸濃
北京:年味漸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059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