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呼吁加強國際合作確保包容公平的優質教育
2019-01-25 14:59: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月24日電(記者林遠)今年1月24日是首個國際教育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當天就此發表書面致辭,呼吁國際社會把教育作為公共事業優先考慮,並就此加強國際合作和給予資金支援。

  古特雷斯強調,教育是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核心。研究表明如果所有青少年都能完成中等教育,4.2億人就能擺脫貧困。因此,必須確保在實現包容、公平的優質教育以及促進全民終身學習等方面做得更多。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阿祖萊當天也發表書面致辭説,目前至少有2.62億兒童和青少年失學,其中大多數是女童。約6.17億兒童和青少年無法閱讀或進行基礎數學運算。因此,需要大力加強國際合作和集體行動,通過在各級教育中促進包容和公平,使教育惠及每一個人。

  同一天,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及愛爾蘭、尼日利亞、挪威、新加坡和卡塔爾等國常駐代表團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共同舉辦題為“教育——包容與賦權的關鍵驅動力”的研討會。

  聯合國大會2018年12月通過決議,將每年1月24日定為國際教育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4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