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政府“停擺”連累商業航太發射
2019-01-25 14:58: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美國邁阿密1月24日電(記者周舟)美國聯邦政府“停擺”時長繼續刷新紀錄,導致眾多商業航太發射計劃都推遲實施。

  美國的商業航太發射需要政府部門提供審批和各項服務。美國航太局、聯邦航空管理局、聯邦通信委員會以及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等機構大部分員工被迫休假,使多家商業公司的航太發射計劃暫時擱淺。

  美國埃克索斯航空航太公司再次推遲SARGE亞軌道火箭今年首次發射時間,新公布的時間為3月2日,比最初計劃已延後近兩個月。第一次推遲是因為公司進行一些技術修正後,無法及時從美聯邦航空管理局獲得新的發射許可。第二次推遲的原因是美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網站關閉,公司無法獲得所需數據進行發射安全評估。

  美國小型航太器發射企業“向量”公司原計劃2月將“向量-R”火箭送往阿拉斯加州的發射場進行升空前測試,公司總裁吉姆·坎特雷爾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美聯邦航空管理局關門,公司無法獲得發射許可,他“希望華盛頓盡快行動起來”。

  美航太私企“火箭實驗室”的“電子”火箭去年11月從新西蘭東海岸一個發射場將一批商業載荷送入太空。“火箭實驗室”原本計劃今年2月底再次發射火箭,但由于將採用不同軌道,需要得到美聯邦航空管理局的新許可。美國政府關門後,批準許可的流程也停頓下來。

  想上天的上不去,上了天的也沒法工作。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獵鷹9”火箭上個月將64顆小型衛星送入太空,“軌道反射器”是其中之一。這顆由美國藝術家特雷弗·帕格林設計的太空“藝術品”計劃在太空中展開一種反射材料,供地面觀看。美聯邦通信委員會此前表示,要確認“軌道反射器”不會影響其他衛星工作,才會批準這顆衛星開始工作,但政府關門後審批中斷。這顆衛星預計只能在近地軌道上運作3個月,現在留給它的時間已經不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4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