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應對氣候變化的政治意願仍然薄弱
2019-01-25 11:11: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瑞士達沃斯1月24日電(記者王慧慧 施建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4日在世界經濟論壇2019年會發表特別致辭時説,氣候變化是近期全球面臨的最重要的係統性風險,但是應對氣候變化的政治意願仍然薄弱。

  他説,全球面臨貿易緊張、債務問題、金融市場不穩定等風險,而氣候變化比科學家預見的更嚴重。

  他説:“我們現在擁有科技手段,商界已準備好積極應對氣候變化,公民社會參與越來越多,但是政治意願仍然薄弱。我們依然看到補貼化石燃料的做法,碳定價機制還有待發展,甚至很多人還在懷疑氣候變化是否真的是一個威脅。”

  他説:“我們面臨的全球挑戰越來越相互關聯,但是國際社會應對這些挑戰的努力卻越來越分散。如果不扭轉這一局面,我們將面臨災難。”

  為了贏得人們對多邊主義和聯合國的支援,古特雷斯説,聯合國要向那些不讚成多邊主義和感到被拋棄的人們展示關心,幫助他們解決問題,同時也要讓人們知道聯合國正在就機構繁冗問題進行切實有力的改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4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