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聖彼得堡冬宮前將亮“中國紅”彩燈迎中國新年
2019-01-24 14:29: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彼得堡1月23日電(記者魯金博)中國駐聖彼得堡總領館與聖彼得堡市政府23日在俄羅斯艾爾米塔什博物館(冬宮)聯合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聯合舉辦的聖彼得堡2019“歡樂春節”慶祝活動。

  據了解,今年是聖彼得堡第五年大規模舉辦春節慶祝活動。屆時,冬宮前的宮廷橋將亮起“中國紅”彩燈迎接中國農歷新年,並將舉辦中國總領館杯圍棋大賽、俄中經濟文化和旅遊趨勢及前景論壇、中國臉譜等傳統文化展示活動。

  中國駐聖彼得堡代總領事張衛在發布會上説,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今年的“歡樂春節”慶祝活動是中國與聖彼得堡眾多文化合作活動的“開篇之作”,希望這一活動能讓更多俄羅斯觀眾增進對中國的了解。

  艾爾米塔什博物館館長皮奧特羅夫斯基在發布會上説,俄中共同舉辦“歡樂春節”活動是中國和俄羅斯兩種文化深度交流的機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036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