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歡樂春節”歌舞晚會在白俄羅斯舉行
2019-01-24 12:46: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1月23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由中國和白俄羅斯藝術家聯袂演出的“歡樂春節”歌舞晚會23日晚在白首都明斯克的白俄羅斯國家音樂廳舉行,約700名當地民眾和在白華僑華人欣賞了這場高水準演出。

  這場演出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和白俄羅斯文化部共同主辦。晚會上,來自中國中央歌劇院的藝術家們演唱了《茉莉花》《天路》等多首中國民歌以及《圖蘭朵》《茶花女》等世界歌劇名段,優美動人的歌聲博得觀眾陣陣掌聲。

  1月23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中國中央歌劇院的藝術家們在“歡樂春節”歌舞晚會上演唱。新華社記者 魏忠傑 攝

  白俄羅斯國家模范功勳舞蹈團的藝術家們表演了具有濃鬱民族特色的白俄羅斯舞蹈。

  1月23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白俄羅斯國家模范功勳舞蹈團的藝術家們在“歡樂春節”歌舞晚會上表演。新華社記者 魏忠傑 攝

  女孩莫洛舍維奇在晚會結束後對記者説,中國藝術家高水準的演唱讓曾經學過漢語的她更加體會到中國民歌的魅力。

  1月23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一位白俄羅斯姑娘在“歡樂春節”活動上與舞獅者合影。新華社記者 魏忠傑 攝

  出席晚會的白俄羅斯文化部副部長舍列梅季耶夫説,“歡樂春節”演出拉近了白中兩國的距離,加深了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與友誼。

  據悉,這是“歡樂春節”演出活動第五次在白俄羅斯舉行。今年的“歡樂春節”活動為期3天,其間還將舉辦圖片展、中國書畫展和舞龍舞獅等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4036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