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爵士樂奏響巴黎蓬皮杜文化藝術中心
2019-01-24 11:05: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月23日電(記者張曼)中國爵士樂隊“羅寧三重奏”23日在巴黎蓬皮杜藝術中心大廳舉辦音樂會,《原野上的風》《東方素描》等羅寧原創曲目令法國觀眾耳目一新。

  羅寧是中國著名爵士鋼琴演奏家、作曲家。他對記者説,爵士樂是世界性的音樂語言,將中國古老文化和東方色彩融入西方人喜愛的音樂語言裏,更能讓音樂彰顯中國氣質。

  中國駐法國使館文化處公參李少平在音樂會上致辭説,“羅寧三重奏”樂隊曾在世界多國演出,頗受年輕觀眾喜愛,希望此次音樂會使法國民眾更加直觀地了解中國當代藝術風貌。

  音樂會現場氣氛熱烈,不少觀眾站著聽完全場。法國觀眾雨果·哈明稱讚羅寧的爵士音樂“很有金屬質感,非常棒!”他説:“鋼琴家、貝斯手和鼓手的配合十分完美!”

  “羅寧三重奏”音樂會是2019年法國“歡樂春節”係列活動之一。除蓬皮杜藝術中心外,樂隊此前還在法國羅尼蘇布瓦市和謝爾河畔塞勒市演出,並與當地音樂學校學生進行了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035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