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拉脫維亞新一屆政府宣告成立
2019-01-24 00:15: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加1月23日電(記者李德萍 郭群)拉脫維亞議會23日批準了由新統一黨的克裏斯亞尼斯·卡林斯任總理的新一屆政府成員名單。在歷經3個多月談判後,拉新一屆政府正式宣告成立。

  拉新一屆政府由新統一黨、新保守黨、“國家屬于誰”黨等議會5個黨派組成。這些黨派當天簽署了聯合執政聯盟合作協議、政府施政綱領和關于財政紀律的協議。

  卡林斯當天在議會投票前表示,新政府的目標是對拉金融和法治等領域進行整頓,在教育、醫療等領域實行改革。

  2018年10月,拉脫維亞舉行第十三屆議會選舉,共有7個政黨或政黨聯盟獲得5%以上選票,進入新一屆議會,但沒有一個政黨或政黨聯盟獲得50%以上議席。拉議會主要黨派隨後就組建聯合政府問題進行談判,但一直未能達成一致。

  本月7日,拉總統韋約尼斯提名卡林斯為新總理人選,卡林斯在獲得各方支援後開始著手組建新政府。

  卡林斯1964年生于美國,1994年回到拉脫維亞,2004年至2006年任拉脫維亞經濟部長,2009年迄今為歐洲議會議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403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