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緬簽署瀾湄合作專項基金緬方項目協議
2019-01-23 23:21: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比都1月23日電(記者車宏亮)中國和緬甸雙方代表23日在內比都簽署瀾湄合作專項基金緬方項目協議,中方將對涉及農業、教育等領域的19個中小型項目向緬方提供支援。

  緬甸外交部常秘敏都在協議簽署儀式上説,瀾湄合作機制已被證明是非常富有成效的合作機制,中方在瀾湄合作機制下在農業等多個領域提供幫助,緬方對此表示感謝。

  中國駐緬甸大使洪亮説,中方希望通過瀾湄合作機制幫助該區域的國家實現可持續發展,減少地區發展差距,期待在這一機制下加強雙方合作。中小型項目有利于滿足當地民眾差異化需要,能為更多特定群體帶來幫助。

  根據此次簽署的協議,中方將支援緬方開展包括魚類産品加工設施品質保證體係改造、桑蠶研發中心設立、食品加工培訓和湄公河水質評估在內的19個項目。

  2018年1月,中緬雙方首次簽署瀾湄合作專項基金緬方項目協議,就第一批10個項目向緬方提供資金支援。

  瀾湄合作是瀾滄江-湄公河沿岸中國、柬埔寨、泰國、寮國、緬甸、越南六國共同創建的新型次區域合作機制。中方2016年3月在瀾湄合作首次領導人會議上提出設立瀾湄合作專項基金,在5年內提供3億美元支援六國提出的中小型合作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4033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