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美國要求引渡孟晚舟實質是科技霸淩行為
2019-01-23 22:59: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23日電(記者溫馨)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3日表示,美國聲稱要向加拿大提出引渡孟晚舟的請求,既不符合國際法,也不具備任何正當性,實質上是一種科技霸淩行為。

  華春瑩是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有關提問時作上述表述的。

  她指出,美方聲稱要向加拿大提出的引渡請求,實質上是涉及美國對伊朗制裁法案問題。但是正如大家所知,華為已多次聲明其遵守業務所在國的所有適用法律法規。

  “我想特別強調,中方反對美方在聯合國安理會框架外對伊朗實施單邊制裁的立場是一貫的。在安理會框架外對伊朗實施的單邊制裁,本身就不符合國際法,遭到了全世界包括美國盟友的反對。加方在這個問題上也是持反對立場的。”她説。

  華春瑩表示,美方行為從根源上講既不符合國際法,也不具備任何正當性,而是具有高度政治性,實質上是一種科技霸淩行為。大家對美方的真實目的看得很清楚,就是無所不用其極地打壓中國高科技企業,遏制中國的正當發展權利。國際社會所有有識之士和正義人士都應該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外交部:美國要求引渡孟晚舟實質是科技霸淩行為-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403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