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官方報告:四分之一受訪長途飛行員存在疲勞駕駛
2019-01-23 19:26: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1月23日電(記者岳東興)澳大利亞交通安全局23日發布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有四分之一的受訪長途飛行員在執行商業飛行任務的前一天睡眠不足,存在疲勞駕駛的安全隱患。

  調查人員對包括澳國內、國際、包機等不同航班類型的625名飛行員進行了調查。

  大部分受訪飛行員表示能夠休息充足。但調查顯示,在執行完最近一次航班任務後,1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在飛行前的24小時內睡眠不足5小時,另外17%的受訪者則是在飛行前的48小時裏睡眠不足12小時。調查還顯示,在執行長途任務的飛行員中,近四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在上次飛行前的24小時裏睡眠不足5小時。

  報告説,盡管飛行員可以通過正常手續以疲勞為由請假取消航班任務,但大多數受訪者表示,這樣做不合適,可能會讓管理層對他們産生負面印象。

  澳大利亞和國際飛行員協會安全和技術主管沙恩·洛尼23日對媒體表示,這份報告發布得非常及時,澳民航安全局應該在今年完成制定針對疲勞駕駛風險的管理新規。

  洛尼説,這次調查忘記問一個問題,那就是有多少飛行員在飛行途中無意間睡著了。“我看過類似的調查,250至300名飛行員在被問到這個問題時舉手的人數,會讓你感到震驚。”

  報告沒有對飛行員提出如何應對疲勞的建議,但指出管控疲勞駕駛風險的責任要由個人和機構共同承擔。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032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