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肯尼亞一中資企業營地遭武裝襲擊 無中方人員傷亡
2019-01-22 09:38: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1月21日電(記者楊臻 盧朵寶)肯尼亞官員21日説,當地時間20日晚,江西中煤在肯尼亞加裏薩地區的C81項目營地遭一夥不明身份的武裝人員襲擊,造成至少1名當地村民受傷,無中方人員傷亡。

  記者從中國駐肯大使館了解到,使館在獲悉襲擊事件後,第一時間協調肯警方增派警力;附近軍警迅速趕到現場救援,擊退武裝分子。

  加裏薩郡警長戴維·凱裏納21日告訴記者,至少1名當地村民在襲擊中受傷,目前在當地醫院救治,情況穩定。多名武裝人員身負槍傷,警方正在進行搜捕。

  一名不願具名的當地村民告訴記者,20日晚間,約10名配有AK47步槍的武裝分子綁架了一名附近村莊的村民,並命令他帶路前往中資公司營地。

  目前警方還未確定這次襲擊是否屬于恐怖襲擊。

  肯尼亞東北部與索馬利交界的加裏薩郡是索馬利“青年黨”活躍地區,近年來襲擊頻發。索馬利“青年黨”是與“基地”組織有關聯的極端組織。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自貢國際恐龍燈會亮燈
四川自貢國際恐龍燈會亮燈
天空上演月全食
天空上演月全食
2019豫園新春民俗藝術燈會亮燈
2019豫園新春民俗藝術燈會亮燈
滇池水質2018年升至IV類
滇池水質2018年升至IV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24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