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表示俄將繼續努力挽救《中導條約》
2019-01-17 10:27: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月16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16日在莫斯科表示,俄方始終願就保留《中導條約》繼續努力,並希望美方在保持戰略穩定這一問題上採取對國際社會更為負責任的立場。

  拉夫羅夫是在當天召開的年度記者會上做此番表態的。他説,當前世界局勢依舊復雜,而美國仍在將本國意志強加于國際社會成員。俄方希望相關歐洲國家能夠在保留《中導條約》方面做出努力,改變追隨美國與北約的立場。

  在談到俄日簽署和平條約的問題時,拉夫羅夫表示,為了解決和平條約和其他一係列問題,俄日雙方需要在國際舞臺上發展夥伴關係,而不是各説各話。日本對俄制裁的舉動不利于兩國關係發展。

  拉夫羅夫還就北約東擴、烏克蘭問題、敘利亞和朝鮮半島問題等國際熱點問題闡述了俄方立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封壺口
冰封壺口
古閣飄雪
古閣飄雪
白鵜鶘“作客”海口
白鵜鶘“作客”海口
排練“中國娃” 迎接中國年
排練“中國娃” 迎接中國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02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