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八大機場將罷工波及22萬乘客
2019-01-15 10:47: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月14日電(記者喬繼紅 朱晟)德國服務業聯合工會14日號召法蘭克福、慕尼黑和漢堡等8個機場的安檢人員繼續罷工,22萬名乘客的出行將受到影響。

  該工會説,新一輪罷工將于15日舉行,涉及的機場有法蘭克福、慕尼黑、漢堡、漢諾威、不來梅、萊比錫-哈勒、德累斯頓和愛爾福特機場。據德國機場協會(ADV)統計,至少有22萬名乘客的航班將被取消或延誤。

  其中,德國最大的法蘭克福機場安檢人員將于15日2時到20時罷工。該機場發布公告稱,當日法蘭克福機場470個起降航班被取消,超過總數的三分之一。

  德國此次機場安檢人員罷工始于1月7日,之前在柏林泰格爾和舍內費爾德機場、杜塞爾多夫、科隆-波恩和斯圖加特機場,已導致600個航班被取消。

  罷工原因是勞資雙方關于漲薪的談判破裂。據悉,此次工會要求給全德約2.3萬名機場安檢人員加薪,即每小時工資漲至20歐元。但勞資雙方經過4輪談判,仍沒有達成一致。新一輪談判將于1月23日和24日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臘八粥飄香
臘八粥飄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38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