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研發出可裁剪無線充電膜片
2019-01-14 13:32: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月14日電(記者華義)日本東京大學研究人員研發出一種可裁剪無線充電膜片,能裁剪成各種尺寸,“貼”在衣服口袋、包、桌子等物體表面給手機等電子設備充電。

  東京大學研究團隊近日在學校官網上介紹,現有無線充電産品通常根據特定産品的形狀來設計安裝充電線圈陣列,但一旦部分切斷就可能失去充電能力,而他們開發的無線充電膜片,經裁剪後還能充電。

  這種無線充電膜片採用特殊的H型內部線圈陣列,在膜片中設置電源,膜片四周邊緣可以剪裁,剩余線圈保持充電能力。

  在實驗中,研究人員在長寬各約40釐米的柔性基板上制成重約82克的無線充電膜片,最大充電功率可達5瓦左右。研究小組期待這一技術能應用在衣服口袋、包內側、桌子或者盒子上,賦予一些日常用品無線充電功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臘八粥飄香
臘八粥飄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37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