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爾他中文學校在中國古典園林“靜園”成立
2019-01-14 13:16: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瓦萊塔1月14日電(記者袁韻)為了給旅居馬爾他的華僑華人後代創造良好的中文教育環境,由多方合作籌辦的馬爾他中文學校13日在馬爾他知名景點——位于桑塔露琪亞市的中國古典園林“靜園”正式成立。

  學校由馬爾他華聯會與馬爾他大學孔子學院、桑塔露琪亞市聯合籌辦。桑塔露琪亞市副市長弗雷德裏克·丘塔亞爾任中文學校榮譽校長。

  中國駐馬爾他大使姜江在成立儀式上致辭時説,文化是一個民族的靈魂和根基,相信每個孩子能夠通過學習中文提升文化自信,自覺地傳承和弘揚優秀中華文化,在相容並蓄的基礎上成為中馬兩國溝通的橋梁、友好交往的小使者。

  馬爾他教育部副部長克利夫頓·格裏馬表示,希望學生們學好漢語這門美麗的語言,成為促進兩國文化交流的紐帶和使者。

  據馬爾他中文學校校長李民介紹,目前學校主要面向華僑華人子女招生,分為初級班和中級班兩個班級,共有學生21人。孔子學院提供初級班教師師資和教學材料,並根據學生情況制定教學計劃;中級班由在中國國內擁有18年小學教學經驗、現居馬爾他的老師授課。

  “馬爾他華聯會搭建這個平臺,為華僑華人的下一代尋求更長遠、更持久的中文學習途徑。我們希望把學校永遠做下去,讓我們的後代更加深入地了解祖(籍)國的語言和文化。”李民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臘八粥飄香
臘八粥飄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37748